English

驳李洪志的“时空观”

深入揭批“法轮功”歪理邪说
2000-06-03 来源:光明日报 李之洋 我有话说

李洪志编造的“法轮功”歪理邪说,根本谈不上语言逻辑,生搬硬套、自相矛盾的话比比皆是。他杜撰的“时空观”,简直就是一派胡言。

李洪志的“时空观”承认地球自转,却说没有东西南北之分。李洪志诱骗群众练“法轮功”时说:“法轮功是宇宙的缩影。宇宙在旋转,各个星系在旋转,地球也在自转,没有东西南北之分。”众所周知,东西南北的划分根据是地球自转,确定东西南北的方位可以帮助我们建立时空感,假如没有东西南北之分,世界岂不乱了套?更何况,承认宇宙和地球的旋转,就必须承认方位的存在。李洪志自相矛盾的胡言乱语简直不值一驳。

李洪志的“时空观”承认地球自转,却说没有时间概念。李洪志说:“法轮大法修炼者,是按照宇宙特性在炼。按照宇宙演化在炼,所以,无论对在哪个方位上,都是对着全方位在炼。由于法轮时时旋转,也没有时间概念。”在这里,他把抽象的时间概念和现实的时间概念混为一谈,还用圣经式的语气,真是可笑之至。事实上,人们日常生活所指的时间,是根据地球自转,由经度变化而确定的。怎么可以说对着一个方位就是对着全方位呢?这种似是而非的时间和空间概念,以及前后矛盾、毫无逻辑的语言表述,实在是令人难以认真对待。

由此可见,李洪志的“时空观”完全是背离唯物辩证法的,是赤裸裸的伪科学,揭开李洪志黑面纱的一角,就可以窥见一斑。值得深思的是,如此荒唐的胡言乱语,稍稍有点语言逻辑知识和辩证思维的人就完全可以识破其本来面目。然而,却实实在在有许多人迷信它,有的人还中毒很深,甚而为其痴迷不悟到疯狂的地步,这其中不乏一些中、高级知识分子,原因何在?关键是他们缺乏科学的辨别能力。从认识论来看,人们的日常思维中,往往容易犯简单化、片面化和绝对化的毛病,列宁曾指出:“直线性和片面性,死板和僵化,主观主义和主观盲目性就是唯心主义认识论的根源。”用常识思维代替了科学思维,结果自觉不自觉地跟着李洪志由简单化、片面性走向了唯心主义和神秘主义,以至于对其弥天大谎竟然无法识破和摆脱。因此,我们要学会向唯物辩证法要智慧,崇尚科学精神,反对迷信;坚信无神论,反对有神论;坚持唯物辩证法,运用科学的辩证思维去认识世界,从而建立科学的宇宙观、时空观、世界观、人生观和价值观。只有如此,我们才能够认清李洪志的信口雌黄和满嘴胡诌,才能够抵制一切歪理邪说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